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张玉峰、王福飞 发布时间:2021-01-19 21∶07
字体:【 打印

1月19日,宣化镇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听取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安排部署全镇党的建设工作。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共计9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贞号、站南、宣化、乐三等7名村党支部书记就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大会述职。

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突出特点及存在的不足逐一点评。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做点评讲话。全体参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和日常工作表现,对17个村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镇各级党组织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及镇党委工作安排,着眼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抓弱项补短板,抓规范促深化,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末梢延伸。

会议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关键在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要把基层党建作为主责主业,用抓常的定力、抓细的作风、抓长的韧劲,把党建责任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各村党支部要切实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实基层党建,始终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明确重点抓好贯彻落实,围绕中心抓党建。要坚持靶向发力,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在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上、规范组织生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纪律作风上下功夫。要强化传导压力,健全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健全责任落实、问题整改、督查考核机制,务求2021年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再有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