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高台县城关镇:深入推进防“电诈”工作

来源:城关镇 作者:宣传报道组 发布时间:2021-01-19 16∶48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近日,城关镇召开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议,对近期多发、频发的典型诈骗案件预警信息进行了通报,并就我镇春节前后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就近期出现的预约接种新冠疫苗诈骗、“一元洗车”盗刷银行卡诈骗、冒充党政领导诈骗、冒充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局)以“营业执照过期、未年报”等为由实施诈骗、利用社交平台Soul结识陌生人诈骗、利用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诈骗案例和什么是“杀猪盘”等作了深入的分析和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镇机关、各社区、国庆村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学习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身边人的防范意识;要结合近期开展的党员冬训、两委换届、环卫例会等各类会议广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警信息,务必做到逢会必讲;要结合疫情防控对外出务工、经商、上学人员通过反复转发微信预警信息、发放宣传彩页等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形式深入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要结合两委换届选民登记逐小区、逐楼院、逐户发放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居民群众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