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城关镇新建东村社区:深入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真诚服务退役军人

来源:城关镇 作者:孙磊 发布时间:2021-01-19 11∶10
字体:【 打印

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提升辖区内退役军人的法律知晓率,城关镇新建东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法律进社区宣传活动,切实把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宣传解答等方式,针对性地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了解他们应享受的权利和义务,引导服务对象增强法律意识,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地在工作与生活中发挥学法用法的带头作用,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深化了普法宣传教育效果。活动期间,退役军人及家属、社区居民纷纷前来咨询有关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事项,工作人员积极解答了信息采集、就业创业贷款、大病救助申请、优抚待遇等问题。

城关镇新建东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完善普法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形成人人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法律服务体系,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开展为民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加强辖区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军人从军报国得尊崇、解甲归田受尊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