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民间艺人献爱心 传统文化进校园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张玉峰 发布时间:2021-01-05 18∶00
字体:【 打印

寒假临近,宣化中心小学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捐赠仪式,高台县红色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向该校捐赠了26副剪纸、书画等作品。

捐赠现场,市级“非遗”传承人陈志向宣化中心小学捐赠了剪纸、书法、串珠等艺术作品。捐赠的剪纸作品《先师孔子行教画像》、《永远跟党走》和书法作品《春华秋实》,内涵丰富、寓意深远,既有传统文化的质朴,又有与时俱进的红色文化元素。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拓展学生的知识点,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丰富校园文化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学生不虚度假期培养自我动手能力,激发孩子们的创作热情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学校还打算开设兴趣班,聘请陈志为该校校外辅导员定期对剪纸、串珠等传统艺术进行课外辅导,同时开设书法、秦腔脸谱、戏曲等兴趣班,邀请县内知名书法爱好者、戏曲演唱者授课。

近年来,宣化中心小学利用各种载体,通过升国旗、讲党史不断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同时,还开展国学进校园活动,利用大课间、入校、放学等课外时间,滚动播放国学经典篇目,并组织学生诵读,有力地营造了博学多才的教与学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