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牵着牛鼻子 走上“羊”光道

来源:宣化镇 作者:张玉峰、郑洪焘 发布时间:2021-01-06 18∶00
字体:【 打印

宣化镇按照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的思路,采取政策扶持、大户带动、小户扩量等措施,鼓励有条件的养殖户通过自繁扩量、育肥贩销、扩量增效等措施,草畜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乐一村村民殷学廷,早些年,走南闯北贩销牛羊,在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和养殖经验后,夫唱妇随,逐步走上了以肉牛育肥、母牛繁育、贩销相结合的路子,这几年牛存栏量始终保持在80头以上,近两年,由于牛市稳,贩销、出栏达160多头,同时,也给他带来了不菲的收入。在牵牢牛鼻子的同时,脑子活泛的他,还附带搞起了基础母羊养殖和毛驴贩销,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诚瑞牧业有限公司是该镇一家标准化养殖场,去年公司抓住秋天饲草丰足的时机,青贮饲草,并在高山牧区天冷、草枯、牛价低的时候,从青海分批购进430头牦牛,搞起了牦牛育肥,等时机成熟时出栏销售,打算继续走牛羊育肥的路。

朱家堡村养殖户高玉成,多年来,一直从事肉羊育肥、母羊繁育,年存栏量在800只以上,由于近两年羊价行情好,年贩销、出栏达1000多只,利润颇丰,为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去年十月,他还通过自筹、贷款,购进50头肉牛走上了牛羊结合的养殖路。

近年来,宣化镇在积极发展优势产业、特色产业的同时,正视短板弱项,确定“北渔南畜中家禽”的发展思路,最大限度克服地域限制,利用充足的饲草资源,通过大户带动,科学适度发展草畜产业,实现了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管理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五化”目标。

目前,全镇牛饲养量达5000多头,出栏2000多头,新增养牛大户13户;肉羊饲养量达6万多只、新增养羊大户21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