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第三轮巡察中期调研督导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关璐璐 发布时间:2023-05-31 16∶14
字体:【 打印

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余建峰带队赴县委四个巡察组开展巡察中期调研督导,看望慰问巡察干部,听取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余建峰强调,巡察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和纠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偏差,准确认识和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义,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对被巡察单位准确地进行“政治画像”,切实发挥巡察震慑作用。要把握好时间进度,聚焦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紧扣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实抓深抓细巡察监督,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要加强巡察队伍管理,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和组务会制度,牢固树立应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报告是渎职的理念,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提升辨别问题线索的能力,对一些重点问题,深入研判,着力查找现象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高质量移交问题线索,提升巡察震慑力。同时,要严肃认真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余建峰要求,县委巡察办要持续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工作职责,加强组办会商和复盘研讨,着力提升巡察报告质量。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重要意义,坚持“同题共答”,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察取得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