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县交通运输局 全力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高台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蒋思思 发布时间:2023-05-31 16∶03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落实交通领域“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县交通运输局结合行业实际,立足监管本职,以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目标,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

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车站电子显示屏、公交车车载视频、出租车顶灯等载体,滚动播放“扫黄打非”宣传标语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方式向企业从业人员、乘客广泛宣传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引导乘客、从业人员坚决抵制淫秽色情、非法出版物,增强行业从业人员对非法出版物危害的思想认识以及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滚动播放宣传标语60条次,在交通运输行业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强化内部管理,净化网络环境。健全完善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强化政务新媒体监管,对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单位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由分管领导严格审核把关,定期对单位微信公众号进行自查清理,不断净化网络空间。严格单位干部职工工作群组消息发布管理,严禁单位干部职工利用网络、钉钉、微信、微博、抖音等传播、转发不健康言论和涉黄淫秽等有害信息,全面提高行业网络安全。

加大排查力度,阻断传播渠道。督促客运站加强对旅客随身物品、托运物品以及货运物品的日常安全检查,严防旅客夹带、携带非法宣传音像、影碟、图片、刊物等非法出版物进入车站等地传播。督促邮政、快递企业严格落实货物实名登记、寄递物流开箱查验措施,堵塞非法出版物通过寄递渠道流通,加大路查执法力度,联合公安交警开展超载超限治理,加强对县外过境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把非法出版物运输关口,至目前,共开展“扫黄打非”检查6次、路查30余次、出动执法车辆30余辆次、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有效切断了非法违禁出版物及影像制品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