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发改局召开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高台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陈红晓 发布时间:2023-05-31 15∶40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推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报送质量,近日,高台县发改局组织召开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张掖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二季度各部门信用数据报送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安排了各相关部门近期的重点工作,确定了促进信用监测排名提升的工作基调,对诚信宣传、信用承诺、特定领域信用信息归集等6个工作要点逐项进行了详细培训。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一是严把数据“质量关”。按照“谁产生、谁负责”的原则,继续严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数据及五类行政管理信息的录入,严格把控数据报送时间和内容审核,确保信用基础数据完整有效、及时准确。二是用好信用“评价尺”。依规开展行业信用“红黑名单”认定,并通过张掖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报送,向社会公示,推动开展信用奖惩。将评价结果运用在办理行政审批、政府采购、招投标等行政服务事项中,倒逼市场主体诚实守信。三是当好诚信“宣传员”。持续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重信守诺传统美德,为全县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