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县交通运输局 扎实开展农村公路夏季养护工作

来源:高台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李雪梅 发布时间:2023-05-31 15∶25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步伐,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服务水平。近期,县交通运输局以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为抓手,扎实开展了“查隐患、抓整治、保畅通”农村公路夏季集中养护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处治公路病害。县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管养的农村公路路基、路面、桥涵病害、沿线设施缺失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及时开展路况评定,建立台账、制定病害处治及修复方案,结合近期农村公路小修养护工程及安防工程开展了集中处治。

二是全面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结合目前开展的全域无垃圾治理活动、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加强路面清扫保洁、疏通清理及边沟清淤、路肩平整等清洁养护工作,全县路域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三是扎实开展公路沿线交通安全设施养护。组织人员对全县农村公路沿线安防设施、桥隧涵、防护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并形成排查台账,结合正在实施的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进行处置,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集中养护工作中,县交通运输局紧密结合农村公路通行实际,严把养护标准和质量,把农村公路夏季集中养护工作与全域无垃圾整治结合起来,把日常性巡查和要点性巡查结合起来,确保养护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