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大型红色题材话剧《血色高台》 演绎一堂“动态思政课”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张文矾 发布时间:2023-05-31 14∶32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试行互动式、体验式教学改革。5月29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河西学院、中共高台县委、高台县人民政府、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以“汇聚思政大资源·凝心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全省“大思政课”汇报演出在高台县影剧院举行。

演出现场,演员们为现场观众呈现了红西路军征战高台过程中所发生的一系列感人故事,刻画了具有丰富情感和革命气节的王钧、周铁匠等英雄角色,生动展现革命先辈为党无私奉献的精神。故事虚实结合,通过悲喜剧的铺排和引领,将革命年代不同阶层小人物生存的苦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和劳苦大众顾全大局,不怕牺牲,为更好的明天向死而生的壮丽画卷生动呈现出来。演员极富感染力的表演获得了在场代表们的一致肯定,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深刻、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这堂课以话剧的形式,回顾了革命的艰辛历程,讲述了英雄的感人事迹,给大家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