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强化监督检查 深化作风建设

来源:高台县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作者:邓丹 发布时间:2023-03-30 16∶14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持续加强县直机关干部作风纪律建设,高台县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常态长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作风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强化节点提醒。坚持以节点为考点,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事前提醒+事中暗访+事后核查”的节点监督模式,紧盯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公款吃喝、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事宜等易发问题,督促县直机关单位履行好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责任,把开展一次节前谈话提醒、通报一批典型案例、进行一次监督检查作为重要节点监督规定动作长期坚持,做到了重点岗位党员干部职工节前提醒谈话全覆盖。

压实主体责任。以“巡学旁听”为契机,通过列席部分单位“三会一课”、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座谈等方式,督促县直机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意义,定期研究部署、督导检查党员干部作风,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育党员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制度规定,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不无故离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

加强监督检查。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相结合,不打招呼、不定对象、不定时间,常态化加强作风建设突查和专项督查,围绕在岗情况、工作纪律、“四风”问题,严查干部职工是否遵守制度规定、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严格正风肃纪,狠刹歪风陋习,及时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回潮反弹。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将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采取突击查看在岗情况、调取指纹签到情况、暗访等多种方式,确保督查零死角、全覆盖。对于无正当理由迟到、早退或者不上班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切实发挥监督检查的探头作用。”县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