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县民政局:三举措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来源:高台县民政局 作者:徐彩红 发布时间:2023-03-30 16∶01
字体:【 打印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县民政局政务服务窗口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工作举措,积极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再塑为民服务新形象。

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在接待办事群众时,做到“三多一少”:多问一句话、多记一行字、多看一遍材料,让群众少跑一条路。对符合办理条件的事项及时办理,对暂时不能解决或不属于本部门办理的事项,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竭力使群众满意。

把握重点环节,完善办事流程。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将办理事项所必备的基本条件、审批流程、所需材料通过一次性告知单告知办事群众;耐心解答群众各种疑问,现场指导办事群众填写相关资料;严把审核关,初审阶段的办证材料交由专门负责人进行审核。

主动接受监督,提升服务水平。通过电话询问办事群众等方式,认真查找窗口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损害服务对象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决纠正,对管理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通过建章立制加以规范,真正做到“行为规范化、办事程序化、管理制度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