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我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获得全市优秀等次

来源:高台县财政局 作者:盛建荣 发布时间:2023-03-30 15∶27
字体:【 打印

自“三抓三促”活动开展以来,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把“抓执行促落实”作为财政工作行动指南,充分履职尽责,强化收支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对照“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全县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近日,在市财政局通报的2022年度县区绩效管理工作考核结果中,高台县获得全市各县区唯一的“优秀”等次。

近年来,我县切实加强财政预算管理,不断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全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2021年以来,通过对全县所有预算部门的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资金“同步申报、同步审核、同步批复”,逐步将绩效目标管理范围从一般公共预算拓展到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保基金预算支出,资金涵盖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省对市县专项转移支付和部门整体支出,单位延伸至所有预算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实现了全覆盖的预算管理体系。2022年,全县473个专项资金均设置了绩效目标,涉及资金4.56亿元,68个预算部门全部申报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资金11.3亿元。同时,积极推动预算绩效目标运行监控,深入开展预算绩效自评,逐步推动部门重点评价,逐年扩大财政重点绩效规模,2022年,财政重点评价了10个部门和16个重点项目,涉及资金7.57亿元。通过进一步加强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初步形成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财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