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省妇联检查督导高台县“巾帼乡村就业工厂”运行情况

来源:高台县妇联 作者:屈婷 发布时间:2023-03-30 15∶16
字体:【 打印

3月29日下午,省妇联三级调研员卞丽玲一行对我县“巾帼乡村就业工厂”进行调研指导和绩效评价,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姗陪同调研。

在金康脱水蔬菜有限公司,督导组深入车间查看了女职工蔬菜脱水选拣、挑选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对金康企业就近解决进城务工妇女就业、照顾上学子女教育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对专项补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指导。

在九发妇女民间手工制品专业合作社,督导组认真查看了合作社社员制作手工的过程及各类产成品,详细了解了高台县妇女手工编织产业发展现状及产品销售情况。充分肯定了合作社通过开展以彩岩画、麦秆画等为主要内容的技能培训,帮助留守妇女和困境妇女就业创业,增加家庭收入的做法。

督导组强调要充分发挥“巾帼乡村就业工厂”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和增收致富上的突出作用,紧密结合助力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持续加强和改进“巾帼乡村就业工厂”的运营管理,真正把“巾帼乡村就业工厂”建成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温暖之家”。

下一步,县妇联将充分发挥好“巾帼乡村就业工厂”的引领带动作用,引导农村妇女群众就近务工,切实解决农村富余女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带动更多的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