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当好“三员”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丁雅雯 发布时间:2023-03-30 14∶48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以当好政策宣传员、服务勤务员、纠纷调解员“三员”为抓手,切实将“人社工作为人民、为民好事要办好”的工作理念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社保窗口服务质量,切实解决参保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强引导,当好政策“宣传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通过高台政务网、高台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推送了社会保险相关政策,线上广发布,建立业务经办服务群进行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印制社保政策相关宣传页,走街巷,将政策、服务送到参保企业、群众的“家门口”。

促高效,当好公共服务“勤务员”。对所有经办业务进行集中梳理和规范,组织经办人员定期集中学习,加强个人知识储备,提高业务能力素养,不断增强窗口工作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扎实过硬的业务素质更好的服务群众。实行窗口AB岗值班制度,确保工作时间窗口服务无空缺,打造优质、高效、便民的社保服务队伍。

解难事,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社保窗口严格把好政策关,严禁超越政策范围办理相关业务,不符合政策规定无法办理的事项,耐心向参保企业、办事群众说明不予办理原因。开设“直通车”窗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分类处理,避免群众多头跑和重复跑,切实解决群众“找谁办、怎么办”的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社局将继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围绕群众办事需求,增强服务能力,把“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