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县民政局:依法登记育新风 热情服务暖民心

来源:高台县民政局 作者:赵文秋 发布时间:2023-03-30 14∶38
字体:【 打印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高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窗口以“心系群众,主动作为,用心服务”为宗旨,认真履行窗口职能,在工作上求创新,在服务上求提升,狠抓婚姻登记规范建设,多举措树立好“窗口形象”。

优化服务环境,完善设施设备。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合理布局结婚登记区、候登区、婚姻家庭辅导室、档案室及颁证厅,办公场所宽敞明亮、舒适整洁。电脑、打印机、复印机、高拍仪等办公设备配备齐全,为群众提供声明书样表、纸笔、宣传资料等便民物品,有力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效率。至目前,办理结婚登记220对,补办婚姻登记46对。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形象。窗口工作人员做到接待群众热心,宣传群众知心,解答问题耐心,服务群众诚心,避免了“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不良现象的发生,规范婚姻登记员行为礼仪,做到文明用语,热情服务,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优化登记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最大程度推进婚姻登记业务的便民化便捷化,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努力实现“只跑一次”“一次办好”的目标。推行电话预约和网络预约服务,在网络、电话咨询中,尽量将办事流程和所提供的资料“一次性告知”,并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和说明,为到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缩短时间、实现即到即办,即办即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