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交易中心:多向促学、助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 作者:马利红 发布时间:2023-03-30 11∶22
字体:【 打印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强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学习、研讨、调研、练兵四个专题,制定学习计划、谋划研讨专题、明确调研主题、细化练兵计划,稳步推进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提升,力促“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做好交易服务工作的思想根基。中心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安排,每周组织1次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每月安排1期“专题学”,每季度开展1期“专题辅导”。通过专题学习、“三会一课”、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学习党纪法规及党中央和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不定期开展研讨交流。至目前,共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场次、干部职工集中学习9场次,研讨交流5场次。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严格要求,督促中心干部职工把政治理论精髓转化为提升交易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政治自觉。

注重业务学习,提升做好交易服务工作的能力本领。以“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专业知识学习深度,坚持“干部大讲堂”制度,每周开展1次“业务论坛”,深研细悟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及时了解掌握交易领域新出台的政策要求,督促干部职工熟练掌握“不见面”交易流程规则和服务事项,提高实操水平和工作效率,争当行家里手。至目前,组织业务知识学习5场次,开展“业务论坛”5场次,干部大讲堂1场次,农村产权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系统操作集中培训1场次,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论熟知程度和交易流程规则掌握水平。

开展专题调研,夯实做好交易服务工作的实践基础。结合“学法规、强制度、优服务、守底线”管理提升年活动,围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对招标单位、中介代理机构和投标企业等相关交易主体,主动上门服务,宣传惠企政策,及时征求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围绕交易领域优化营商环境、诚信体系建设、农村产权交易和代理机构收费及管理等方面制定专题调研主题4个,现已对我县开展代理业务的中介代理机构收费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通过交流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掌握实情,研究问题,提出对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