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纪委监委: 以快制快 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高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方睿 发布时间:2022-08-12 17∶37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连日来,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高台县纪委监委闻“疫”而动,迅速启动三个工作专班,在督导检查、值班值守、防疫一线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

“‘外防输入’是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围绕实现‘1300’目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在近期召开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会议上,该县纪委监委防控专班负责人对督导检查工作专班同志提出要求。

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在铂锦美居隔离酒店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采取“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能部门”的“室组地”联动方式,组建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专班,集中力量多频次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查组直奔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紧盯责任落实、直指问题,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力督促落实“四方责任”,确保问题困难第一时间化解在一线,及时清除漏洞盲点。各镇纪委也迅速行动,成立督查组同步开展督查检查。

 巷道镇纪委成立督查组对高地家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骆驼城镇纪委督查检查西滩村卡口外来人员登记情况

合黎镇纪委联合镇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到辖区商业门店监督检查扫码测温、消毒、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南华镇纪委对小海子村疫情监测点开展值班值守督查

“我们重点对交通检疫卡口来返车辆人员扫码登记、识别分流、核酸检测、卡口通行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对工作人员了解掌握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甘肃省贯彻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若干措施》情况进行提问,要求卡口工作人员精准识别来高返高人员行程等信息,严格落实‘一扫两查一测’防控措施,严把外防输入关口。”督导检查工作专班负责人陈正军介绍。至目前,共督查各类场所36个,下发督查通报2期,发现问题13个,已全部督促整改。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的号召,每天选派12名干部负责共驻共建社区6个小区楼院的值班值守工作;选派6名干部到防控压力最大的县火车站检疫卡点参与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始终坚守在防控的第一线。

县纪委监委干部在火车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纪检监察干部穿上防护服也能是一名恪尽职守的‘大白’。”参与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的专班负责人徐志强说。

“当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把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第一位工作来抓,积极主动履职,精准高效监督,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为全县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