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骆驼城镇卫生院 :“四个一”做好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卫生院 作者:常秀芝 发布时间:2022-08-12 17∶28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贺信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高台县骆驼城镇卫生院以儿童实际需求为出发点,采取“四个一”做好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一次知识培训。采取村级培训和镇级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由镇卫生院医生负责培训村级医务人员,疫情期间采取QQ群、微信群、钉钉群在各村微信群转发儿童科学喂养、生长发育、疾病预防、预防伤害及口腔和视力保健知识,实现全镇覆盖率达60%。

一次谈心谈话。与高危儿童家长谈心谈话,耐心讲解营养不良、超重、肥胖、贫血、龋齿、视力低常等常见病多发病对儿童的危害,尤其是对今后日常保健、生活方式及用药一一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使儿童家长对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全面推进儿童健康管理工作。

一次微信语音课。充分利用各村微信群、钉钉群,播放红色影音、益智科普、抗疫志愿者感人事迹等,引导孩子接受思想洗礼,培育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

一张宣传资料。利用儿童预防接种、健康体检和签约服务,发放儿童预防接种、母乳喂养、儿童中医保健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加大知识宣传力度。 

通过线上线下各类主题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儿童假期精神文化生活和家长们的儿童保健知识,为保障小儿身心健康成长、降低常见病发病率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