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火灾无情人有情 临时救助显真情

来源:高台县民政局 作者:杨静书 发布时间:2022-08-12 16∶45
字体:【 打印

近日,“一条朋友圈水滴筹求救信息”牵动了高台人民的心。家住巷道镇太安村的吴某,家中发生火灾造成5岁女儿大面积烧伤,因医疗支出大,开始在网上求助。当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看到这条信息后,立即联系所在乡镇工作人员核实信息的真实情况,迅速启动“先行救助、后置审批”的紧急程序,给予大额临时救助2.5万元,缓解其当下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高台县民政局聚焦民之所盼、所需、所望,按照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总体思路,优化救助措施,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发挥临时救助政策“救急难”作用,对遭遇突发性、临时性、急迫性事件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群众简化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民主评议和公示环节,直接予以“先行救助”再按照程序要求补齐相关资料。目前,全县临时救助困难群众1891户4237人,发放救助金额839.25万元,其中实行“先行救助、后置审批”救助41户107人,发放救助金额92.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