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巷道镇市场监管所“四举措”加强夏季药品安全

来源: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于婷 发布时间:2022-08-12 15∶45
字体:【 打印

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药品的质量容易受到高温影响。为了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高台县巷道镇市场监管所突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狠抓夏季药品安全监管。

一是强化重点品种检查。重点将易潮和需要阴凉保存的药品,以及中暑、感冒、消化道系统疾病类等夏季常用药等作为重点检查品种,不断加大日常监管的频次和力度。督促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认真落实好中药材和中药饮片贮存、养护以及防晒、防潮、防虫等措施,及时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硬件设施检查。重点检查涉药单位空调、阴凉柜、温湿度计等设施是否完好,温湿度控制是否按规定进行调控和记录等,要求药品经营单位陈列摆放的药品增设避光设施,并加强通风。

三是强化企业自律。加强从业人员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药品从业人员药品质量意识,要求企业管理人员严格“四类药”销售登记,督促企业按照药品说明书标示的储存条件和要求进行储存和陈列,加强对温湿度调节、监测设施设备的检测、维护工作,严格按药品说明书存放条件储存药品。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加大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充分利用“3·15”、食品安全宣传周、药品安全宣传月等时机,大力宣传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公布夏季药品安全预警公告和温馨提示,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药品安全意识。

至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份,检查药品经营单位25户,督促整改问题2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