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残联召开残疾评定工作会议

来源:高台县残联 作者:杨吉龙 发布时间:2022-08-12 11∶51
字体:【 打印

近日,高台县残联召开残疾评定工作会议,县残联主要负责人、相关干部和县人民医院负责人以及各残疾人评定小组评定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残疾评定是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的基础与关键环节,是认定残疾人及其残疾类别、等级的直接依据,关系到广大残疾人的切身利益。残疾评定机构要进一步规范残疾人证残疾等级评定秩序,严肃残疾等级评定纪律、夯实残疾等级评定责任。要切实提高残疾评定专家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严格评定流程、严扣评定标准、严肃评定纪律,认真做好残疾评定工作,做到应办尽办。要按照“谁评定、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参与评定人员的责任,严格按照残疾评定程序,不得随意放宽标准,严禁医学鉴定人员、相关工作人员为不符合残疾评定标准者出具符合标准的鉴定意见。要严禁因人情关系等因素为申请人提升等级,坚决杜绝为不符合标准的残疾人出具虚假评定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我县广大残疾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