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夏季整治百日行动】高台交警持续开展货运车辆整治行动

来源: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崔艳玲 发布时间:2022-08-12 10∶09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 减量控大 ”工作, 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 “ 夏季整治百日行动 ”为抓手,持续开展大货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队各秩序中队严格按照 “ 依法治超、源头治超、综合治超,齐抓共管 ”的工作要求,采取流动巡逻与设点检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在国省道、县乡道路等主要路段、路口设置执勤执法点,严查各类货车超限超载、无牌、套牌、报废车、拼装车上路以及非法改装、疲劳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批,始终保持对货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高压严管态势,使广大货车驾驶人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针对货车具体违法行为,向违法驾驶人讲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今后应注意的问题,努力提升货车驾驶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危险性和危害性的深层次认识,促使货车驾驶人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