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召开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例会

来源: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殷小叶 发布时间:2022-08-12 09∶46
字体:【 打印

近日,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了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例会暨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领导干部,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干部共计2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信访工作制度》、张掖市信访局关于转发国家信访局《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工作规程》《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信访事项办理群体满意度评价工作办法(试行)》等信访稳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开展“陇原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做好2022年度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培训。

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对2022年前七个月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专题汇报,局领导根据工作分工对全县退役军人事务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彩萍同志对加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建设高效运行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的重要意义。创建从国家到村(社区)六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是推动退役军人政策落实,解决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举措,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谋划各项工作。

二要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要严格落实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帮困、走访慰问、权益维护保障等职责任务,针对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强化工作落实,全力做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验收等工作。

三要围绕重点工作,推动目标任务落实。要紧紧围绕退役军人信访稳定、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志愿服务建设、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发放、双拥模范县中期评估督查等近期重点工作,倒排工期,加速推进,强化考核,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