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纪委监委:拓宽渠道汇集问题线索

来源:高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孙咪 发布时间:2022-08-12 09∶27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出击,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途径,全方位、多层面深挖问题线索,助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把好信访关,精准“筛”线索。及时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举报,对登记录入的信访件全程跟踪问效,及时督办。加强对信访举报线索的梳理,通过对比、分析,由浅入深,查找深层次问题,发现有价值的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共收到信访举报件160件,从中发现问题线索77件。

把好监督关,重点“搜”线索。聚焦监督职能,持续深化供销系统腐败问题、“三治理一挂牌”等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在发现问题线索上下功夫。注重在日常监督中发现问题线索,有效提升问题线索搜集能力。今年以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轮次,发现问题80个,发现问题线索25件。

完善机制关,无缝“联”线索。完善与公安、检察、法院等职能部门的线索移送机制。通过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移送、上级机关交办、巡视巡察等渠道发现问题线索,合作联动,从有关行政案件、治安案件、司法案件中发现党员、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形成工作合力。今年以来,公检法移送问题线索18件,上级机关交办问题线索6件,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6件,其他18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