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人社局:多举措做好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工作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杨福海 发布时间:2022-08-11 18∶12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调动各类创业群体创业积极性,高台县人社局多举措做好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发挥好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宣传一次性创业补贴及就业创业扶持系列政策,通过便民窗口、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讲清政策,讲明实惠,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的获得感,使此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严格审批程序。通过工商登记系统核查和实地走访,对实体店铺、注册日期、人员类别、带动就业等情况进行了审查,做到补贴政策“不错不漏、应享尽享”。

强化跟踪服务。定期回访补贴已享受人员,关注店面及企业经营状况,同时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等相关就业创业扶持优惠政策,鼓励创业者做大做强创业项目。

截至目前,该共为163名创业者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81.5万元,带动就业800余人,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创业热情,有效促进该县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