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应急管理局召开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会

来源:高台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杨佳丽 发布时间:2022-06-24 16∶10
字体:【 打印

6月24日上午,高台县应急管理局召开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高台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行政复议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细则(试行)、行政复议调解和解委员会工作细则(试行)》及《高台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案件审理会议议事规则(试行)、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案件审理会议议事规则(试行)、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案件审理评议组工作规则(试行)》等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是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防范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的一项重要措施,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干部能力,规范执法行为是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根本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法治意识,用法治理念贯穿行政执法过程的始终;要依法履行职权,完善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加强法律法规培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通过培训,全体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得到提高,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