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公安局宣化派出所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来源:高台县公安局宣化派出所 作者:李智虎 发布时间:2022-06-24 15∶08
字体:【 打印

为切实维护好辖区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近日,高台县公安局宣化派出所以警务片区为单位,结合前期收集的群众意见和建议,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维护工作为依托,组织社区民辅警以“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理念,深入辖区各村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工作中,通过法治宣传、走访座谈等形式,与村社干部、村民亲切交流,深层次了解民意,真实掌握群众困难诉求、思想动态,及时获取引发矛盾纠纷的苗头性、倾向性信息线索,准确把握辖区各类矛盾纠纷动态,切实做到苗头早发现、情况早掌握、动态早研判。将排查矛盾纠纷同宣传法律知识相结合,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一边排查,一边发放法律宣传材料,宣传有关调解、婚姻家庭、治安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渠道解决矛盾纠纷,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下一步,高台县公安局宣化派出所将继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力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为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稳定的治安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