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南华镇市场监管所优化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常丽娟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2
字体:【 打印

自“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开展以来,高台县南华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日常监管工作,持续深入了解市场经营主体关心关注的“小事”,不断转变服务方式,切实解决经营者的急难愁盼,积极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上门服务暖民心。当前在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变更注销、年报公示等工作中,大力推行无纸全程电子化,所有事项均要通过网上办理,这给部分老年经营者带来了诸多不便,他们不会电脑、手机操作,导致证照到期后无法申请更换。南华镇市场监管所了解情况后,安排执法人员到村入户为老年人解决办证难、不会办的问题,做到上门指导、上门解忧。

集中办理解难题。根据走访了解的情况,将确实有困难、需要解决办证问题的经营户开展预约服务、帮办服务,确定专门的时间进行预约办理,经营者来时只需要携带相关证件,其余资料由工作人员集中受理、开展帮办,统一进行申请提交,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

设立公平交易岗。为确保老百姓在日常消费时的安全性、公平性,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杜绝不良商家欺诈消费行为,在镇集贸市场设置了公平交易监督岗,设立了“公平秤”,让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后可以再次确认交易数量,并核验商品质量,价格等信息,让群众放心消费。

截至目前,南华镇市场监管所为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办理许可申请46份,现场提供指导和帮办服务群众达50多人次,真正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小事。

下一步,南华镇市场监管所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深入推进“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持续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