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合黎镇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医疗机构药房(药库)规范化管理提升工作

来源: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王雪梅 发布时间:2022-06-24 09∶42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合黎镇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推进医疗机构药房(药库)规范化管理提升工作。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召集辖区1个镇中心卫生院、9个村级卫生室负责人开展了现场培训,对“规范化药房(药库)”提升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医疗机构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加强药房(药库)软硬件投入、补缺药品储存养护短板,切实落实单位负责人主体责任。

二是加大指导力度。对各医疗机构的药房设施设备、药品采购验收、储存养护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切实做到药房管理制度落实、硬件设施齐全、采购合法、贮存规范、养护及时。

三是实施动态监管。各医疗机构整改自查后,镇市场监管所组织中心卫生院和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开展现场观摩,对照验收标准逐项打分验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至目前,合黎镇中心卫生院及3个村级卫生室已按标准完成了规范化提升,其余6个卫生室正在积极创建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