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县纪委监委:整合力量补短板 联动监督成效好

来源:高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朱慧萍 发布时间:2022-06-24 09∶36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纪委监委锚定监督重点,整合监督力量,补齐监督短板,玉米制种领域专项整治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发现问题51个,已完成整改44个,正在核查整改7个,问责处理23人。 

精心组织谋划,锚定监督重点。按照《高台县“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总体部署,聚焦玉米制种领域,精心谋划,科学制定《玉米制种基地劳务费管理混乱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确定制种基地落实、乱收费(摊派)、基地服务费管理使用等5个方面15个事项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进行精准监督。 

整合片区力量,补齐监督短板。整合全县纪检监察监督力量,实践运用“室组镇”联动机制,有效化解纪检监察室力量不足、派驻纪检监察组业务知识欠缺、乡镇纪委抹不开情面的困局,着力补齐短板,攥指成拳,形成监督合力。由党风室牵头,抽调委机关纪检监察室及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镇纪委共10名工作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划分2个片区开展联合监督。

积极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划定时限,讲清政策,释放“自查自纠从轻从宽,被查从严从重”信号。监督检查组划片,自上而下开展督导检查,涉及7个镇、35个行政村、6家制种企业和县农业农村局等责任单位,自查自纠,倒逼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成效。督查检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查、听、谈、对”四字工作法,查阅资料数据,下沉基础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广泛走访入户,上下对接座谈交流,盯紧监督重点,紧扣制种面积落实、前期种植、中期管理、玉米制种款兑付全流程各环节,着力发现问题。在此基础上对发现问题及时交办,要求其建立台账整改销号,做到问题查不清不放过、查摆不到位不放过、查摆未实现全覆盖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