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东苑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活动

来源:高台县南苑幼儿园 作者:孟玉红 发布时间:2022-06-24 09∶26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连日来,东苑幼儿园以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项排查为主要方式,开展了“坚守育人初心 铸就高尚师德”主题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活动。

活动中,幼儿园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会议,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管理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通知》《东苑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行为规范》等规范教师行为的相关政策法规及规章制度,教育引导教师进一步严守师德规范,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和水平。开展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培训,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对《准则》的每一条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准到位的讲解,并对贯彻落实《准则》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教育引导全体教师严守师德底线,自觉规范从教行为,强化“八小时”以外的自我约束,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素质和综合素养,争做“有情怀的教师”。依据《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全园教师的教师资格、身心健康状况、教育教学行为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强化了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加深了教师对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的认识,对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