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城管执法局多举措保障建筑垃圾处置运输秩序

来源:高台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张毅 发布时间:2022-05-19 17∶10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处置运输秩序,近日来,高台县城管执法局持续开展执法行动,打击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抛洒滴漏、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偷拉乱倒等违法行为。

加强巡查,严控辖区车辆。采用固定路段设卡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西环路、南滨河路、六坝黑河大桥等重点路段对来往运输建筑垃圾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整治车辆未按规定时间、路线运输的违法行为。
    重点监控,杜绝随意倾倒。对重点工地以及建筑垃圾易倾倒、堆放的地点每日进行执法检查,至目前,共开展执法巡查2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余车次,巡查监控工地10余处,在重要路段设卡检查8次。

积极宣传,引导车辆驾驶员遵纪守法。对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和车辆驾驶员加强普法宣传教育,积极引导施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督促车辆驾驶员在运输过程中自觉遵守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相关法律法规。
    下一步,该局将深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与交警、交通、镇(街)等部门的沟通与配合,形成齐抓共管、联合行动、打击违规渣土处置运输的强有力阵容,确保渣土处置运输规范,推进“洁净有序”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