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湿地局聚焦“三抓”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来源:高台县湿地局 作者:李娟 发布时间:2022-05-19 15∶23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县湿地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章立制为基础,以规范提升为抓手,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落实“三抓”举措切实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突出政治建设抓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级决策部署,全方位、多角度学习、研读、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有关政策文件和湿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解和认识。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局党支部通过温馨提示学习、定期公布排名等方式,督促全体党员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线上线下同步,增强学习教育效果。

落实制度机制抓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等制度,严把组织生活时间节点和频次要求,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不重样”。打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四抓两整治”组合拳,有效形成各科室争先创优、干部主动担当的工作氛围,为推动湿地保护管理工作夯实思想基础、铆足工作动力。

立足担当使命抓落实。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相融共促,同步推进。特别是在湿地资源管护、项目建设、生态监测、湿地公园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中,党员干部冲在先、干在前,把各项工作干到了实处。结合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农村、社区,耐心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