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发展改革局六举措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 作者:高颖 发布时间:2022-05-19 12∶02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发展改革局多措并举,从六个方面入手,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动态谋划包装项目。精准研究把握国家和省市政策导向,论证并动态谋划更新包装项目,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包装重点对接招引项目30项,定期广泛多途径发布招商项目推介,不断提升招商项目市场知晓率和对接精准性。
    二是积极推动全员招商。制定下发了《高台县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分解下达招商引资任务,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专班,健全重大产业招商项目线索信息共享机制,实行意向投资项目动态管理和交办制度,协同做好项目落地跟踪服务。
    三是创新方式招引项目。坚持领导带头招商,强化产业链专班招商,做优小分队定向招商,围绕重点对象做精以商招商,依托重点节会做好节会招商,不断拓宽招商引资工作渠道,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
    四是精心筹备重点节会。充分发挥节会招商作用,做实项目签约前期对接工作,加大拟签约项目落地力度,发挥好线上线下展厅的窗口作用和贸易洽谈功能,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宣传展示高台优势产业、资源禀赋和营商环境等,力争在签约项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上取得新突破。
    五是强化园区平台建设。坚持把园区作为推动招商引资突围的主战场,严格执行园区发展规划,加快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创新园区管理运营模式,探索实施“标准地”出让模式,开展园区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不断提升园区全要素生产率。
    六是加快已招引项目落地。根据已签约的投资项目类别,成立项目落地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从工商注册、项目审批、土地挂拍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全周期“管家式”代办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履约落地、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