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陇原名师王晓英小学数学工作室赴巷道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促交流 携手共成长”送培送教活动

来源:高台县解放街小学 作者:陈玉云 发布时间:2022-05-19 09∶06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辐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城乡学校教育教学交流提升。2022年5月17日,陇原名师王晓英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一行5人赴巷道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送教促交流  携手共成长”送培送教活动。

活动中,巷道镇中心小学教师和名师工作室成员分别展示了教学课例,并围绕教学活动设计思路、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内容进行了说课。工作室领衔人对两节课作了细致点评,立足教学实践和学生认知特点,充分肯定了教学过程中将数学问题融入生活情境、注重引导学生开展自主探究等优点,并客观公正地指出了教师在教学设计和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启发教师教学思维、更新教学设计理念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工作室成员还为全体参加活动的教师作了题为《读懂数学从作业开始—“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的专题讲座,结合自己的作业设计案例,详细分享了数学作业设计策略和有效经验。

巷道镇中心小学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为城乡教师相互交流学习搭建了良好平台,既让授课教师在展示过程中收获了宝贵经验,又让听课教师收获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真正起到了双向交流、合作共赢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