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合黎镇畜牧兽医工作站:三举措扎实推进畜禽产地检疫工作

来源:合黎镇畜牧兽医工作站 作者:顾强文 发布时间:2022-05-18 18∶03
字体:【 打印

为减少和降低动物疫病造成的经济损失,有效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合黎镇畜牧兽医工作站三项举措做好辖区内产地检疫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利用为辖区内养殖户、贩运户出具检疫合格证时机,讲解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动物产地检疫规程》等,扩大动物疫病防控知晓面,提高广大养殖户、贩运户对畜牧行业的法律意识。

二是严格审核信息。力求动物产地检疫信息确实,要求养殖贩运户规范填写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逐项审核信息,落实“谁签字谁负责”制度,从源头上保障了产地检疫真实规范。 

三是落实痕迹管理。扎实做好产地检疫管理工作,全面收集动物检疫工作记录,及时收集、汇总检疫相关纸质材料和记录,并对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存根进行复核,高质量填报动物产地检疫信息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