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税务:心系群众“烦心事” 全力化解“登记难”

来源:高台县税务局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22-01-17 15∶40
字体:【 打印

“终于拿到房产证了,多亏了你们税务局,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张掖市高台县惠民苑小区业主王先生捧着崭新的“红本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多年来,由于该小区已竣工验收却未备案,且不动产测量数据丢失,导致居民一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

“节衣缩食攒钱买房,多年办证无从下手”,如此之类的笑话在惠民苑小区比比皆是,“登记难”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为此,高台县税务局聚焦历史遗留难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抓手,将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组织工作专班逐小区进行摸排,在政务大厅开设“登记难”专窗,主动作为,提升服务,将心比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登记难”这一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自高台县委、县政府集中解决城乡建设发展历史遗留问题专项行动以来,高台县税务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第一时间深入社区、街道调研摸排涉税历史遗留问题及发票开具等具体情况,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多次组织相关人员现场办公,及时向县政府、县局党委汇报工作情况,积极与住建、自然资源部门沟通配合,坚持先易后难,逐一分析“登记难”的堵点、痛点,先后为396户业主拿到了苦盼已久的房产证。

截至目前,高台县列入化解登记难的项目26项2372套房屋,已经打通办证通道化解24个项目2300套房屋,化解率96.69%,化解工作成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