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文广旅游局开展“做木艺 树匠心”主题社会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薛秋阳 发布时间:2022-01-17 15∶15
字体:【 打印

木板画是用实木作为基层,在其上用手绘或者特定的成画设备制作出各种不同的图案,使其有不同的风格,如油画风格、现代风格、抽象风格、国画风格等等,以适合不同的装饰环境。为积极弘扬工匠精神,宣传高台县博物馆特色木板画,让孩子们了解古代木板画的制作过程,亲手制作自己喜欢的木板画手工作品,切身感受工匠精神。近日,高台县博物馆以馆藏文物木版画为依托,举办“高台文博乐园”——“做木艺 树匠心”主题社会教育实践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教老师先为孩子们讲解木板画的由来、制作材料,并且带孩子们赏析高台县博物馆馆藏精品木版画。而后,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工匠精神,参加的同学也都各自谈论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接下来,现场还以“我的梦想”为主题,进行一个小型的演讲比赛,孩子们都进行简短的演讲。最后,社教老师带领孩子们制作了自己喜欢的木板画,让孩子们切身体验动手的乐趣,感悟工匠精神。

“斯人已逝,生者如斯”,在过去的一年,袁隆平、吴孟超,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离我们远去,但是他们的精神与世长存,我们一定能传承好这种工匠精神,让更多的孩子了解这种精神,把正能量传递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