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住建局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高台县住建局 作者:方荣廷 发布时间:2022-01-17 11∶28
字体:【 打印

自全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启动以来,高台县住建局严格执行“见图即动”原则,聚焦“农村房屋、城镇房屋、市政道路、市政桥梁、供水系统”五个方面,高质高效推进全县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强化组织统筹,细化普查流程。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的普查领导小组,立足部门职能,精心制定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细化普查流程,对涉及本次普查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化、标准化培训,为全县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健全保障机制,强化工作力量。在全县图斑下发后,第一时间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深入全县136个村(社区)对一线普查人员进行详细实操培训,累计培训100余次。同时,在各镇统筹镇村普查员的基础上,利用高校放寒假大学生返乡的有利时期,大力动员返乡大学生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房屋建筑普查工作,有力助推普查工作快速开展。

强化协调沟通,全面统筹推进。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安排专人即时解决普查人员在普查过程中反馈、咨询的各类问题,对技术难度复杂的,立即赴现场实地解决,为全县房屋建筑普查工作高质量推进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同时,实行工作情况日通报制度,每天对各镇工作进度情况进行通报,对进度缓慢的镇及时进行提示,全面统筹推进工作开展。

截至目前,全县市政设施风险普查任务已全面完成,普查市政道路31.3公里,市政桥梁18座,供水管网28.19公里,供水厂2座。房屋建筑风险普查已完成农村房屋普查85280栋,城镇房屋普查1977栋,占总任务的52.21%,剩余任务正在加快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