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积极开展健康体检,提升群众健康素质——高台县巷道镇卫生院正远分院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健康体检工作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卫生院正远分院 作者:张妍 发布时间:2022-01-16 08∶16
字体:【 打印

为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落实,让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切实享受到基本医疗保健服务。近日,高台县巷道镇卫生院正远分院利用农闲时期,组织医务人员对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发现影响群众身体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活动,使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不断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卫生院制定了详细的健康体检实施方案,健康体检小组采取小范围集中体检和进村入户分散体检两种形式开展体检工作。体检项目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心脏、肺部、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判断)、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和腹部B超检查)、健康指导等内容。

在体检过程中,对发现的高血压、糖尿病等高危人群、慢性病患者,及时进行规范化管理;对可疑的慢性疾病、传染病等疾病患者,转上级医院确诊,并及时随访掌握诊断结果;对已出现转诊症状的,及时转上级医院就诊。

通过健康体检,建立、完善居民健康档案,同时与疾病筛查工作相结合,做到边体检、边筛查、边诊治,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有病早治、无病要防”的健康理念。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安排专人帮助搀扶,用周到的服务、认真的态度,营造良好的体检环境,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