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新坝镇中心卫生院红崖子分院开展产后访视送温暖

来源:高台县新坝镇中心卫生院红崖子分院 作者:许铁茂 发布时间:2022-01-16 08∶04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很多农村居民搬到了县城居住,妇幼专干利用周末为长期居住在县城的产妇进行产后访视,近日,新坝镇中心卫生院红崖子分院妇幼专干来到了居住在城关镇如意馨园小区的一名产妇家中进行产后访视工作。

这是一名出院4天的产妇,妇幼专干查看了新生儿面部情况,面色是否红润、是否有黄疸、口腔是否有溃疡、眼睛是否有分泌物或红肿,查看了新生儿脐带是否形成干痂或脱落,是否发生了脐疝等。医务人员为新生儿测量了体温、身长、体重、头围并为新生儿进行了肺部听诊。

为新生儿做完检查后,妇幼专干询问了产妇母乳喂养情况、饮食和伤口、恶露情况等,并为产妇讲解了母子保健手册的相关内容,提醒她产后42天到分娩机构复查子宫复旧情况,0到6岁期间,请按母子保健手册的要求,按时带着孩子进行身体检查。

产妇对卫生院妇幼专干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因长期居住县城,从怀孕到生孩子,很多检查都是专干督促和提醒完成的。而作为一名妇幼工作者,能把更多的哺育知识带入产妇家中,切实为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医务人员倍感欣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