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县工信局:四大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来源:高台县工信局 作者:严 霞 发布时间:2021-12-07 17∶24
字体:【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台县工信局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聚焦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中精力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企业满意度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动员部署有“速度”。先后召开党组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会和全体党员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县相关要求,制定下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广泛动员机关党员志愿者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企业一线、深入职工群众,把密切联系企业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切实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便企服务有“力度”。强化惠企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全面推动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推广使用,全力提高中小微企业对服务系统的知晓率和使用率,确保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干部分片区对全县各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促指导,协调办理企业员工通行证和车辆通行证,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和工业经济持续发展。

志愿送暖有“温度”。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组建志愿服务队,以党性实践、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整治、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到帮扶村和共驻共建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家中,与困难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解决难题有“广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在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上谋实招、出重拳,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精准对接企业发展所需,焦企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关键环节,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和精准调度,对重点培育企业进行“一对一”定点帮扶,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着力解决市场需求不足、生产成本上升、资金周转紧张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为企业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稳增长,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