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工信局:帮扶出实招,助力乡村振兴谋发展

来源:高台县工信局 作者:孙艳梅 发布时间:2021-12-07 17∶10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为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高台县工信局紧密结合帮扶村发展实际,整体谋划周密部署,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领导带头走访入户、干部深入真帮实扶,不断提升帮扶实效,助力帮扶村乡村振兴。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树立发展信心。“政策宣讲好,致富更牢靠”。为使群众能够知晓政策、懂得政策,用好政策,高台县工信局引导新坝镇新生村党支部采取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讲辅导、技术指导、入户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村入户,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宣讲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让惠农政策真正为广大群众所知、为广大群众所用、为广大群众谋福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工信局全体领导干部随即深入新生村,为广大干部群众阐释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全村党员干部逐步树起了发展信心、鼓足了发展干劲。

二是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县工信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分组分批多次深入新生村,和镇村干部到田间地头、农户院落、房前屋后、河岸沟渠,督促整治全村环境卫生。领导干部深入帮扶户家中,帮助开展卫生大整治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通过以上率下,跟踪整改,全村环境面貌有了极大改观,同时也促进群众养成了“爱环境、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三是开展精准帮扶,提升致富能力。帮扶是关键,精准是核心。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县工信局带领全体领导干部定期深入各社各户,与帮扶户面对面算收入、盘“家底”,指导帮扶户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鼓足发展信心。时刻关注关爱帮扶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残疾人家庭和部分低保对象群体,帮助解决一件件小事,破解一个个难题。结合工信行业优势,积极与工业企业沟通衔接,为帮扶户提供岗位需求信息,解决务工难题。在疫情防控期间,联系爱心企业为新生村67户群众发放防疫物资医用口罩3000个,消毒液67瓶,生活物品食用盐2000袋,为筑牢全村疫情防控屏障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