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省财政系统网络安全视频培训会

来源:高台县财政局 作者:王建辉、宋建轲 发布时间:2021-10-19 08∶26
字体:【 打印

根据省财政厅网络宣传周活动统一安排,近日,高台县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全省财政系统网络安全培训会。

此次网络安全培训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甘肃安信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测评师严维兵同志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具体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期间列举了许多网络安全事例,诸如“徐玉玉”事件、勒索病毒等。会议第二阶段,由甘肃烽侦网络安全研究院院长郑方同志讲解了等保测评2.0标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等知识,具体包括“护网行动”和国内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目前的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最后着重讲解了等保2.0标准要求下,财政专网网络安全运维的相关。

通过此次培训,使财政系统干部职工丰富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忧患意识,进一步认识到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保障全县财政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