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税务:“红了”产业,富了农民

来源:高台县税务局 作者:万敏慧 发布时间:2021-10-18 16∶46
字体:【 打印

在过去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我们向着贫困发起了最后的进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流击水正当其时。又一载春华秋实,一年的辛勤耕耘,在这金秋时节迎来了硕果累累。一片片黄澄澄的希望,一片片红灿灿的喜悦,填满了高台县广大劳动人民的胸膛。真正的富有,应该是让千千万万的农民都能富起来。

高台县地处河西走廊金腰带上,黑河中下游段。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土壤肥沃,高台作为葡萄种植的“黄金产区”素有“中国的沃波尔”之称。高台县依托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市场需求,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产业。截至目前,全县共种植葡萄2.03万亩,其中酿酒葡萄1.8万亩,露地鲜食葡萄2000亩,预计年产果品2.65万吨,实现产值7900万元。在高台县南华镇的果农闫自栋已经有四年的葡萄种植经验了,园内红了的葡萄,真正的让闫自栋家富了起来。闫自栋表示:“家中前几年经济来源主要是依靠自己外出务工干工程和几亩地,地里也一直种植的都是玉米小麦这类的粮食作物,这几年种植葡萄收入都翻番了。” 去年,闫自栋建立了采摘园、和农家乐等葡萄种植的衍生产业,延长产业链,让经济收入更加向好。

近日来,火红的高台辣椒也迎来了大丰收,一串串红彤彤的辣椒压满了枝头,堆满了晾晒场,也照红了采椒农红红火火的好日子。高台已有上百年的辣椒种植历史,“高台辣椒干”在2018年被列入我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行列并依法获得保护。近年来,高台县立足资源优势,科学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导农民积极发展辣椒种植业,种植面积已达13000多亩,年总产辣椒26300多吨,辣椒种植和加工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特色产业。引进推广甘谷辣子、线三辣椒、七寸红、美国红辣椒等新品种,进一步提升了高台辣椒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高台县煌森辣椒、锦鑫农业、天骄果蔬等专业化组织,落实辣椒种植面积1.94万亩,其中订单朝天椒2000亩,订单制酱辣椒1430亩。辣椒种植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

乡村振兴绝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如何真正把乡村振兴落到实处,农村的发展就至关重要,农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更是重要抓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大税务干部和群众正共同唱响一曲乡村振兴的大合唱。“一定会越过越好!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呢!”群众信心满满,这也正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温暖而有力,激励着税务干部群众继续向着更好的日子奔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