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单国成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来源:高台县教育局 作者:苗建成 殷朝禄 发布时间:2021-10-18 10∶25
字体:【 打印

10月15日,高台县单国成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专题教研活动在职业中专开展,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部分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专题教研活动。

活动中,省级“园丁奖”获得者—南华初中教师田志慧,通过网络“专递课堂”作了思政课示范课展示,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从课堂情境创设、新课引入、教学设计、师生互动、教学效果和反思等方面,围绕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和交流研讨,并就工作室实施方案、活动计划等内容作了讨论完善。

活动最后,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对此次专题教研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并对工作室下一步发展规划作了说明。他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教育意义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殷切嘱托,不断加强全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思政课教师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真正“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终身运动者、优雅生活者和技能实践者,为“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贡献更大的力量。

高台县单国成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成员由高中、中职及各初中、小学的15名思政课骨干教师构成,旨在充分发挥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名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全县中小学思政课课程研究,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全县思政课教育教学高质量推进起到领航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