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举办团(队)干部“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培训班

来源:共青团高台县委 作者:程辉 发布时间:2021-10-13 18∶31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高台县团(队)干部“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安宏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镇团委专职副书记,县属各部门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学校团(队)组织负责人,部分企业、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共计1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

开班式指出,县委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全县各级团(队)干部填补履职尽责的知识弱项、补齐落实工作的能力短板,尽快成长进步,以青春激情、青春活力、青春担当,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的火热实践中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开班式强调,团(队)干部要把准正确方向,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青春风采。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切实发挥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的优势,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主动将共青团工作放在大局大势、中心工作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 努力把青春激情投入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实践中去,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开班式要求,团(队)干部要切实深入团员青年群体之中,准确把握群众脉搏,第一时间对青年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做出反应,真正把青年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找出来、摸清楚,细化措施,加以解决,让团组织成为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要始终代表青年的利益,全心全意为广大青年服务,做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切实增强青年群体的认同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