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民政局:暖心服务 点亮受助人员回家路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李海英 发布时间:2021-10-13 08∶47
字体:【 打印

10月9日上午9时30分,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接到高台南站(高铁)派出所电话,称在高台南站发现一名“身份信息不明”旅客晕倒在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电话后,县民政局立即做出响应,在赶往现场的同时,协调高铁派出所安排车辆送往县城医院救治,并联系县医院急诊中心提前做好救治准备工作。9时50分该男子被送往县医院,及时进行了救治,下午16时20分已脱离危险,病情稳定转住院康复,并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看护。

康复期间通过询问救助人员信息,利用多方渠道对该男子相关信息进行了查询,该男子现年51岁,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人,家中有妻儿,因与家人失联20多年,户籍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注销,属三无人员,无违法犯罪记录。

10月11日通过与医院负责人沟通,该男子病情已无大碍,征求本人意愿后,县民政局安排专人将该男子送往张掖市救助站,由市救助站联系当地政府部门,安全护送男子回家,并协调当地政府对该救助对象今后生活给予最大的救助和帮助。

“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受困群众寻找亲人,让受助人员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是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救助力度,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加强部门协作,通过人像识别、DNA鉴定等方式,积极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寻亲返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