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医共体在行动——高台县黑泉镇卫生院开展业务能力培训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卫生院 作者:高兴鹏 发布时间:2021-10-12 17∶19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卫生院临床医师的病历写作能力,普及基础生命支持技能,近日,高台县黑泉镇卫生院邀请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方海燕一行对卫生院医护人员进行“病历书写制度”和“心肺复苏术”的培训。

首先由方主任根据《病历书写基本规范》的要求,结合相关法律、法规,从门(急)诊病历、入院记录、病程记录、抢救记录、疑难危重病历讨论记录、各种知情同意书等多方面详细讲解,使参训医师进一步认识到了病历书写的意义及重要性。

接着就如何掌握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模拟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是否有颈动脉搏动及自主呼吸、胸外按压的频率深度、如何开放气道等操作。同时,卫生院医务人员也进行了实地操作,对掌握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进行了再熟练。县级专家针对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使大家的急救技能得到进一步提高。

通过培训,使大家对规范书写病历和心肺复苏方面的急救知识及技能得到有效提高,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